close

 

放課後colorful*step~ぶんかぶ!~ 吹奏樂部篇感想

【警告】

內有捏他  不負責翻譯  

私心感想  請小心食用 

放課後colorful*step 官網

 

 

 

 

 

這次不塞在一起  而是用社團來分兩邊寫   

好難得我沒有全部塞在一篇內耶<<不要自己說

 

 

 

 

 

先來點OP

 

 

 

 

 

 

故事大綱

因父親調職而轉學到私立鴇和學園的 - 小日向雙胞胎姊妹

運動部的主角是妹妹 - ナツコ  文化部則是姊姊 - ハルコ

而這所私立鴇和學園  有強制學生參與社團的這項規定

所以兩姊妹就開始要抓男人  不對是決定要參加什麼社團

  

然後挑男人什麼的就請大家自己去官網看吧 

 

然後在開始前 我一定要先吐槽一下這遊戲的系統 

雖然大概是自己太習慣喔社家的系統了<<

但是  手動回顧劇情的倒車L鍵(X)是哪招啦 

然後  這遊戲沒有所謂的SKIP鍵  有的只是讓你手動SKIP的R鍵

小蜜蜂  你不覺得這會讓人按到手很痠嗎 

 

 

 

吹奏樂部  遊玩順序

皇 利央    西園寺翔也    佐東八尋

 

 

 

共通劇情

 

與妹妹一同轉學到私立鴇和學園的ハルコ

為了因應學校內學生都必須參加社團的規定

ハルコ與妹妹一起思考要參社團加什麼好

 

妹妹想要運動類的社團  而ハルコ則是因為對體育苦手  所以都是比較靜態系的文化類社團

ハルコ最後列出的社團  分別是  烹飪部  美術部  吹奏樂部  演劇部

 

參觀的過程中

烹飪部的社長  做出來的料理  逢人吃了就暈倒

美術部  則是因為畫的畫都太抽象  讓ハルコ完全不能理解 

最後參觀了吹奏樂部和演劇部後 

因為兩邊的社團都很不錯  而讓ハルコ有些難以取捨

 

 

吹奏樂部  共通劇情

 

在多方思考下  ハルコ決定加入吹奏樂部

不過正式加入後才發現  本是社員的利央和翔也  兩人經常無故缺席

利央的部分  是有特別原因

( 八尋表明詳細原因  但因為答應利央不說  因而默許他的缺席 )

至於翔也就真的只是無故缺席←

 

原來  翔也從前就是打架鬧事出名的學生

會加入吹奏樂部的原因  是因為校規再加上一直被八尋和利央的遊說下才加入的

雖然一開始是因為不可抗拒因素才加入  

但最後在ハルコ的建議以及翔也自身也想改變自我之下  他也決定認真來參與社團

  

不過  由於翔也的不良氣場(O)因素

讓一些社員相當害怕他  甚至以為他只是想來搗蛋

最後在八尋、利央以及ハルコ的幫助下  翔也總算是獲得大家的認可

並團結合作努力練習  最終目標是參加全國大賽!!!

 

 

 

 

 

 

 

 

個人線  劇情

主要提重點劇情  然後先幫大家打個強心針(X

我覺得  這個遊戲真的很短  這個遊戲真的很短  這個遊戲真的很短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利央 線

基本上  這邊就是在探討利央的缺席狀況(X  

 

利央的父母是知名的音樂家  而姐姐也以舞台劇的新人歌手出道

可在某天  姐姐得知自己的喉嚨生病  甚至不得不將聲帶切除  

自此利央姐姐大受打擊  精神狀況便時好時壞  所以  利央才會常常不參加練習  直接回家照顧姐姐

 

知道實情後的ハルコ  跑去找利央  並希望他還是可以抽空參加社團

隔天  利央直白的告訴眾人  希望可以退出社團

因為這樣  ハルコ以及其他人就不會因為過度在意他  而導致社團氣氛低下

 

看到這樣自暴自棄的利央  翔也火大的打了他一拳  要他好好思考這真的是他想要的嗎

其實  利央只是很害怕  因為他看著原本對音樂是那樣投入的姐姐  一下子就變的判若兩人

害怕自己有一天  是否也會被音樂丟下  變成孤伶伶的一人

也許唱歌是一人  但是演奏卻是要大家一起才行  彼此都是彼此的好夥伴

最後  利央決定向社內的眾人坦白  大家在知道後也表示諒解  並希望利央姐姐的病能快快好

 

 

 

地區大賽完  利央向ハルコ說了有些曖昧的話

當然這令ハルコ有所感觸(X)  但是很怕萬一自己和對方想的不同時  會很恥

因此拜託利央可以講的更詳細一點  所以此時利央牽起ハルコ的手  並說出自己對ハルコ的心意

兩人也在這個契機下開始交往

 

 

 

 

後日談

得知利央想介紹他的家人給自己的ハルコ

為了表示自己的感謝心意  終於鼓起勇氣喊了利央的名而不再是姓氏

 

 

 

對  然後利央線故事就這樣結束了  就這樣結束了  就這樣結束了 

每個人都只有到兩人開始交往這樣就結束  再接後日談這樣

雖然利央有親下去  但我想看圖啊(ryyyyyyyyyyyy 

小蜜蜂  咱們說好的KISS圖呢<<沒這個  

 

 

 

 

 

翔也 線

 

看到不良學生  我想大家也都猜得到大概會有什麼劇情了(X  

 

在利央的故意促使之下  翔也和ハルコ經常兩人一起行動

而就在某次兩人一起回家時

碰巧遇見了翔也的國中同學  並大肆渲染翔也的過去給ハルコ知道

甚至還想對ハルコ不利  一時衝動的翔也就打向對方   

雖然翔也在ハルコ的勸阻下停手  事後也發誓絕不再隨便出手打人

但是翔也的這個舉動  已經嚇到ハルコ  甚至躲了他好幾天 

 

 

 

直到聽到消息說  翔也被懷疑是毆打他校學生的犯人而被叫去詢問時

ハルコ才提起勇氣闖入教師室去幫翔也辯論www  

因為他相信那天直白的和她道歉  也表明絕不再出手打架的翔也  一定是無辜的 

而之後證明  翔也真的是無辜的  真的有點老梗的喬段<<

 

從那之後  兩人的關係更是一口氣增加  但  始終沒能更深入

地區大賽結束後  利央便製造機會讓他們有獨處的空間

就在翔也準備鼓起勇氣準備向ハルコ告白時  卻被ハルコ搶先一步  翔也你看看你 σ ゚∀゚)σ

 

 

 

後日談

 

想和翔也一起練習的ハルコ  追著聲音的由來來到屋頂

看到翔也擔心自己是否只覺得他的音色很帥時  

ハルコ偷偷的往翔也臉頰親上去並再次確認彼此的心意

 

 

 

 

 

 

八尋 線

 

說到三年級會遇到的  無非就是那個吧  

 

平常看來健康健康的八尋突然病倒

三人在那之後便去探望  卻在回程中遇到八尋母親  並從中得知

其實八尋從小身體就不好  直到這幾年才比較穩定

推測也許是因為他正因升學的問題和自家的父親冷戰中才倒下

 

雖然知道自己幫不上忙  但仍希望傾聽他的煩惱

將自己的心情傳達給八尋知道後  八尋也接受並將全盤托出 

原來父親是醫生  因此也希望八尋可以踏上醫學之路

但八尋卻希望可以成為指揮家  為此父子倆吵了起來

聽完  ハルコ希望八尋可以遵照自己的希望去追尋音樂之路

 

地區大賽後  八尋告訴ハルコ  他還是決定踏上醫學之路

若不是父親有喜歡聽古典樂的興趣  他也不會喜歡上音樂

雖然這個決定很出人意料  但是不管八尋選了什麼ハルコ都會支持他  

ハルコ的溫柔體貼讓八尋十分心動  而他也藉由這個機會  向ハルコ告白  所以你上面到底在糾結什麼(ry

 

 

 

後日談 

 

來幫八尋搬家的ハルコ  因為很嚮往情侶間的對物  因此偷偷送了杯子

聽到理由  八尋開心的笑了  還要ハルコ可以多準備些東西放在他家沒關係wwwww

 

 

 

 

 

 

 

 

感想

 

先讓我說一下  個人覺得這三篇後日談真的不是普通的弱  

演劇部那邊大概也會是這樣吧<<強心針預備

 

然後三個人通完後  我想說的就是......

寫利央劇本的是誰  給我出來面對啊  

就讓ハルコ喊利央名字這樣就結束?  雖然後面有親是不錯啦...

但看看翔也  看看八尋  這兩個人的後日談中就直接喊名字了

利央線的劇本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不先幫利央平反一下  真的很難洩我心頭之恨(X)

還有翔也線的ハルコ到底是怎麼了

我喜歡的是那個有點天然又可愛的ハルコ啊  這麼主動絕對不是我的ハルコ 

 

然後我要來說為什麼我一直說這遊戲很短的理由了  

遊戲一開始  直到決定社團前都是一樣的內容  

不同的地方則是在ハルコ還在猶豫的期間  玩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去找男人們攀談(O

接著選擇了社團後  中間的共通事件  再到地區大賽前 

才開始正式進入個人線  而個人線主要重點就是我上面打的那樣  看  真的很短吧(XXXXXX

所以常讓我覺得好像有些地方其實可以再深入一點會更好(ry

 

依我個人來說  我不太推薦這款遊戲 

不過單看我的感想可能有些不準  有興趣的人們不妨親自跑一輪的好

我自己是覺得的劇情太短還有太清水

還有就是那個要手動SKIP的R鍵  這個真的很扣分<<<<<<<

最後這個大概是我個人因素(?

習慣掉節操的遊戲後  這種太清水的就會讓我覺得好雞肋(ry

SS好歹也有親下去啊  放課後的劇本是怎麼了(XXXXXXXX

 

角色的話  應該最喜歡利央  我絕對不否認是中之人的關係((笑

不過其實是因為我挺喜歡這類型的角色吧wwwww

然後翔也則是太純情  害我也會和利央一樣很想捉弄他←壞 

八尋給我的感覺有點微妙  當然劇情的因素絕對佔了70%

 

再談談我個人覺得有些怨念的CG部分 

是說女主明明有眼睛啊  為什麼有女主出現時的CG不順便把眼睛畫出來呢??????

這樣當初設定有眼睛的用意到底在哪裡(ryyyyyy

接著  這遊戲居然沒有KISS圖讓我有些驚訝

真要說有KISS到的人的話  大概只有利央和八尋吧  

雖然只有在後日談的文字內帶過而已  翔也你看看你 σ ゚∀゚)σ

然後這遊戲內明明有私服  可為什麼一張私服CG都沒有(ry

 

最後  其實這遊戲內有穿插可愛的社團活動Q版圖 

不過很可惜  他並沒有算在CG內  所以就有左邊的日期(ry

再者我也不會修圖  所以只好就這樣囉w 

 

 

 

 

 

 

 

 

 

 

 

 

下收其他CG

 

 

 

 

 

 

 

 

 

 

 

那麼接著是演劇部  下次見囉  

 

 

延伸閱讀

放課後colorful*step~ぶんかぶ!~ 演劇部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