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ABOLIK LOVERS DARK FATE アヤト 感想

【警告】

內有捏他  不負責翻譯  

私心感想  請小心食用 

官網

 

 

 

 

 

開始前  先來一下OP

 

 

 

 

 

第一輪當然是最愛的アヤト   

 

 

 

稍微介紹一下這次的系統

以前都是在シチュエーション ( 狀況劇模式 ) 依照選項來獲取吸愛度  

而吸愛度達到一定數量就能開啟故事模式

接著再由故事模式的選項來決定S度與M度  最後再依照S和M度的數字來決定結局

但這次的DARK FATE則是顛倒  シチュエーション內是決定S與M度  故事模式才是吸愛度

 

還有不知道這個是不是這次的新系統 

VC的時候沒有特別注意  而DL其他兩款Vita上的沒玩過所以不清楚← 

居然可以自由改變快捷鍵的按鈕  真的超方便

因為每次螢幕截圖時  一定要同時按下PS鍵和START鍵

如此一來就可以順利截圖  又不會一直跑出主選單 ( DL的主選單預設鍵是START鍵 ) 

雖然這大概跟每個人按下的瞬間有關  因為我也有順利截圖卻不會跳出主選單的狀況←

但這樣的設計真的不錯  希望未來也可以沿用 

 

 

 

接著來一下我最愛拍的起始畫面 

 

 

 

 

 

 

 

共通劇情

 

一開始由逆卷家的父親 - カールハインツ與某個人物的下棋揭開序幕

接著畫面一轉  是好不容易逃出的始祖兄弟們

而從兩人的口中得知  他們正在找尋某個女人的女兒

此時突然一個陌生男子向他們搭話  並拿出自己的誠意表示願意協助他們......

 

這天放學回家前  女主從班上同學的談話得知  最近城鎮內有狼群出沒的傳聞

隨著放學的時間來臨  女主的同學特意邀請女主一同回家

這邊出現的三個選項分別會通往三個不同的序章......

 

 

 

逆卷家序章

 

拒絕同學的邀約  選擇搭車回家

上車後  三胞胎也一如往常的為了誰坐在女主旁邊而爭吵 

此時レイジ也想起明天學校會有兩位從英國來的轉學生  並提醒大家月蝕的到來

因為月蝕期間  身為吸血鬼的他們五感都會變得比平常遲鈍  因此要大家多注意些

 

回家後  女主提起街上有狼出沒的傳聞  引來大家的好奇 

一開始眾人都提出自己的看法  其中レイジ更是想起了關於始祖的事情

因為只有始祖擁有變化多種動物的能力  而狼正是其中一種

不過因為始祖在父親及魔王的合作下被關在某地  所以大家也排除了這個可能

 

スバル:「你也許不知道,魔界除了吸血鬼外,還有著能變化成蛇、鷲、狼的其他種族在。」

 

 

 

 

隔天  新來的英國轉學生 - 月浪シン  特意指名女主帶他逛校園

アヤト和カナト因為覺得來者非善類  而要女主自己多加注意

要逛校園時  因為シン想去屋頂女主只好一起去  而這幕都被剛好經過的シュウ看見

來到屋頂剛好月蝕也正開始  恰好另一位轉學生也就是他的哥哥 - 月浪カルラ也來到此

突然シュウ出現硬是把女主帶走  因為月蝕期間大家的狀態都不比平常  所以難免擔心女主

 

要回家時只有女主和アヤト先行搭車離開

回家的路上  他們的坐車突然被狼群襲擊  アヤト為了保護女主全身上下都是傷

好在スバル剛好在車上睡覺  被吵醒的他也順勢擊退狼群  アヤト和女主才得已脫險

 

由於アヤト的傷十分嚴重  必須趕緊回魔界治療

眾人推測狼應是衝著吸血鬼而來  此時的魔界又正值月蝕期間所以大家決定留女主看家

一人看家的女主因為不斷聽到狼嚎聲  過於害怕便決心去魔界找大家......

天呀你們不要留我一人啊  我怕死了 

 

 

 

 

 

然後個人線開始前  請先讓我去大哭個十回 

雖然知道アヤト一定會沒事  可是看他傷的這麼重  我已經不行了 

 

 

 

 

 

個人線 

 

來到魔界的女主  在行走的路上依然聽到狼嚎聲 

因此決定先躲進附近的廢墟等待狼群離去 

此時アヤト突然出現  原來他依稀覺得聽到女主的聲音所以才找來這 

親愛的看到你沒事  我好開心  

 

アヤト:「只是......。 怎麼說......就是知道。」

 

アヤト:「你在叫我似的。」

 

 

 

原以為狼群已散  要趁機回去時

沒想カルラ和シン突然出現  並將兩人打暈綁回人類世界去

由於アヤト自己有傷在身  也為了保護女主當然不能輕舉妄動

而カルラ也不知從哪得知アヤト的過去  舉凡從小的不被重視再到長大的弒母  這些話不斷的刺痛著アヤト......

 

カルラ:「連コーデリア也對你冷漠,這可讓你相當的扭曲。」

 

 

 

畢竟一直待在這也不是辦法  兩人只好找機會自己逃出

找到機會後  兩人趕緊奔向逆卷家並準備到魔界避難

另一方面  其他兄弟們也不斷的在魔界中找著  突然ライト想到可以試試看手機

雖然其他人覺得不可能  但ライト還是姑且一試......

 

來到通往魔界的門時  アヤト的手機突然響起  而電話的另一頭正是剛才打電話的ライト

正當アヤト和ライト要說明現況時  牆壁突然倒塌  アヤト為了救女主  手機也因此被壓在碎石之下

 

此時一位意想不到的人物的出現  讓アヤト當場傻住  這位人物正是三胞胎們的親媽 - コーデリア

而コーデリア也不斷的告訴アヤ他只是在追求自己的心臟而已  還要女主趕緊交出自己的心臟

就在コーデリア要攻擊女主時  其他兄弟正好趕來  一行人先回到魔界避難

 

アヤト你們手機哪買的收訊這麼好  我也要去買一台 

 

コーデリア:「アヤト所追求的......。 是埋著你體內的我的心臟......就只是如此。」

 

 

 

 

 

 

來到魔界後  アヤト的心情一直很複雜

除了再次見到原以為不會再見到的人外  也包括自己自責的心......

 

アヤト:「......原以為我已經越過了。 對那混帳老太婆的事情......!」

 

アヤト:「然而我在那個時後,連保護妳都做不到。 只是,站在那裡而已。」

 

 

 

這天アヤト為了轉換心情  便帶女主來看只有在月蝕期間盛開的月蝕花 

卻在這遇到一位自稱 - メルツ的吸血鬼  他告訴兩人自己是在人界出生長大  剛來魔界所以很不習慣

並希望兩人能帶他多認識認識魔界  體會這種人生地不熟心情的女主  就拜託アヤト能接受他的請求

 

之後兩人接受メルツ的邀約  來他家作客

女主見メルツ泡個茶泡這麼久便決定去幫忙  沒想到卻被不知名人士迷昏

此時アヤト一個人也想了很多很多......

才想著兩人怎麼這麼慢時  眾兄弟的叔叔 - リヒター突然出現

原來這個メルツ就是他假扮的  並以女主的性命要脅アヤト和他走

因為好喜歡アヤト的這段獨白  所以我要全放上來 

 

アヤト:「(那個混帳老太婆為什麼還活著,事到如今也無所謂了......)」

 

アヤト:「(那傢伙與我的種族不同。 人類和吸血鬼)」

 

アヤト:「(生命的長度並不同)」

 

アヤト:「(也就是......。 總有一天那傢伙會比我先死去......)」

 

アヤト:「(還是我先死去讓那傢伙不知道怎麼辦比較好......之類的......)」

 

アヤト:「(要怎樣才能在那傢伙死前笑著面對呢......)」

 

 

 

 

醒來的女主  發現コーデリア就在自己眼前  恰好リヒター也帶著アヤト來到此

見到此景的アヤト氣到想再殺了コーデリア  但卻被女主制止了因為這樣アヤト只會永遠痛苦下去......

就當コーデリア要對女主不利時  カルラ突然跑出來嘲諷她什麼都不懂

因為カールハインツ根本不愛她  他要的只是コーデリア身上流的「始祖」之血  當然コーデリア當然不信

( コーデリア正是始祖兄弟們  在尋找的女人的女兒 )

直到カルラ提到  カールハインツ為什麼不對你用這種法術時  コーデリア整個人也徹底崩潰

崩潰的程度  讓アヤト不禁看傻了眼  也讓女主對コーデリア徹底改觀

 

在カルラ走後  神情恍惚的コーデリア一人走到陽台外  女主也因為コーデリア的事情而陷入沉思

アヤト也見機不可失  思考後便決定  再殺一次コーデリア

也許是心軟  アヤト是攻擊了コーデリア  但不足以致命  聽見聲響的女主也急忙趕來替コーデリア包紮

 

在女主的看護下  コーデリア也正逐漸恢復

本來對女主不抱好感的コーデリア  也漸漸對女主敞開心胸

看著女主和コーデリア的互動  アヤト也明白其實コーデリア只是個可憐之人  她也許沒有那麼差......

 

アヤト:「先說在前! 我並不是原諒那個混帳老太婆了。」

 

アヤト:「......那傢伙也有那傢伙的苦吧,一定是這樣。」

 

 

 

 

經過這些天的相處  アヤト和コーデリア的氛圍已經從最開始的帶刺到現在的拌嘴

知道アヤト和女主是真心相愛時  コーデリア也再次要アヤト成為第一  但這次是最愛最愛女主的第一

而這時コーデリア也爆料自己來日不多了  畢竟自己是靠著カルラ的上級魔法才能復活

並趁著兩人不注意時  拜託リヒター帶她去找カールハインツ

アヤト和女主發現時  也急忙趕去カールハインツ的所在地

天呀媽媽  我我我我我我我真的對你徹底改觀了 

 

コーデリア:「聽好。 並不是事到如今才擺出母親樣子,但還是希望你聽著。」

 

コーデリア:「在你小的時候......我不斷的說著要你成為第一。」

 

コーデリア:「但是,我再說一次。 我要你成為第一。」

 

コーデリア:「要比誰都讓這孩子幸福。」

 

コーデリア:「不是這世間最幸福的我可饒不了你。」

 

 

 

 

當兩人趕到時  只見コーデリア一人癱軟在地上

本以為是カールハインツ又不理會她  可沒想到他卻是說出更狠的話 - 要死者回去該去的地方

見到此景的アヤト氣到直言要殺了カールハインツ

可カールハインツ一聽反而很開心  因為如此一來自己的計畫就能實現

( 計畫為MORE,BLOOD的伊甸的蘋果計畫  目的是藉由亞當與夏娃的愛來誕生新的種族 )

聽見アヤト要弒父  始祖兄弟很開心的跑出來叫好

但アヤト可不願走在別人舖好的路  為此カールハインツ只好以女主的性命要脅

 

アヤト:「我的話就算了。 但是......對老媽的話你也回答一下啊!!」

 

アヤト:「不打倒你就一切就無法結束! カールハインツ!!」

 

 

 

一番激戰後   アヤト終於打贏カールハインツ

此時的カールハインツ非常高興  並把自己所有力量都給了アヤト 

最後的最後カールハインツ也在整個魔界內放了大火  目的是要燒光沒有心的魔族  只留下亞當他們......

( 這邊沒有心的意思  並非字面上的沒有心  而是指魔界的人通常都沒有對他人的惻隱之心 ) 

 

 

 

 

 

 

 

吸血鬼結局

 

逃出カールハインツ城的兩人  遇到了同樣在逃命的眾兄弟

才說到カールハインツ死的時候  無神兄弟們也剛好來到此地  於是アヤト和女主便所有事情交代清楚

 

在大家的詢問下   アヤト選澤的是運用自己的新力量  將這場大火告停

並決定登基為王重建魔界與女主結婚

當然這一切可不是如同他人的計畫  是他自己想這麼做的

アヤト深愛著女主  不管是怎樣的世界他都想與女主一起......

 

 アヤト:「......我愛你......。」

 

アヤト:「不管是怎樣的世界,都想與你一起。」

 

 アヤト:「只是這想樣而已。」

 

 

 

 

下僕結局

 

面對這場大火  アヤト和女主不斷的逃

可是看著路上一具具的屍體  女主的精神狀況也開始變得不穩

逃著逃著  突然アヤト被剛才先行跑走的カルラ給殺死

 

精神錯亂的女主沒有查覺這點  只是認為アヤト從自己的視線消失了

被カルラ帶回去後  女主的精神情況更是徹底崩壞  到最後錯亂到把カルラ當成アヤト了......

 

 

 

 

 

鬼畜結局 

 

大火不斷蔓延著四周  此時女主發現  路上有個吸血鬼還沒死 

本來想去救她  卻在アヤト的苦勸下只好丟下對方不管

 

好不容易逃到洞窟以為安全時

沒想到剛才那名受困吸血鬼有獲救  可是因為對方怨恨女主沒有救她

就帶著其他吸血鬼將女主活活打死......

 

 

 

 

 

 

 

 

感想

看著新郎裝的アヤト  第一個念頭就是好爽← 

細算一下從本傳起  咱們已經結了三次婚了  真的是除了爽還是爽←醒醒

中間アヤト獨白的地方  更是讓我想起MB結局アヤト所說的 

在女主死前都會在她身邊  而當女主死後也會哭出來  我想這是アヤト得出的結論吧

 

本作アヤト的路線主旨是 - 同情

裡頭完完全全可以感覺的到アヤト對コーデリア的同情  

看的我也是跟著難過  也開始覺得コーデリア也不那麼討厭了

直到後面コーデリア要アヤト讓女主最幸福時  コーデリア在我心中已經足夠洗白了←你

然後對カールハインツ的恨  也突破天際了(X 

 

還有這次的故事  比以前的來的更有連接性

故事模式更不用談  完全就是一氣呵成!!! 

而且和MORE,BLOOD也有連接  就我個人來說真的超滿足 

 

其實這次並沒有攻略限制 

不過カルラ和シン預計逆卷和無神都各跑一半後才會玩

如果想看他們的就不好意思啦 

 

 

 

 

 

下收其他CG

 

 

 

 

 

 

 

 

 

那麼下次見囉  

 

延伸閱讀

DIABOLIK LOVERS DARK FATE レイジ 感想

DIABOLIK LOVERS DARK FATE シュウ 感想

DIABOLIK LOVERS DARK FATE ルキ 感想

DIABOLIK LOVERS DARK FATE コウ 感想

DIABOLIK LOVERS DARK FATE カルラ 感想

DIABOLIK LOVERS DARK FATE シン 感想

DIABOLIK LOVERS DARK FATE ユーマ 感想

DIABOLIK LOVERS DARK FATE アズサ 感想

DIABOLIK LOVERS DARK FATE スバル 感想

DIABOLIK LOVERS DARK FATE ライト 感想

DIABOLIK LOVERS DARK FATE カナト 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